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興網路科技 將納入12年國教課綱、教材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指出,「科技部與教育部業務協調座談會」決議把新興科技納入12年國教課綱暨相關教材研發。(記者湯佳玲攝)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指出,「科技部與教育部業務協調座談會」決議把新興科技納入12年國教課綱暨相關教材研發。(記者湯佳玲攝)

2014/12/31 17:47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科技部與教育部今日召開協調會,計劃將新興科技納入12年國教課綱暨相關教材研發,並研擬鬆綁科技基本法, 未來不只是生技新創公司,所有的新創企業,大學教授都能擔任董事。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指出,隨著網路興起與全球化趨勢,「科技部與教育部業務協調座談會」上決議,將把新興科技內涵納入12年國教課綱暨相關教材研發,不過何時啟動仍有爭議,因為考量可能會排擠傳統學科。

他說,將會把網路虛擬化納入課程,例如學生在學牛頓物理重力加速度時,可以用開放程式語言進行,做出物理掉落的重力動畫等,「數學與物理不必分得那麼清楚,可以藉此多學一些。」外界質疑學校老師的教學跟得上網路的速度嗎?林一平回答:「老師是非改不可。」

此外,會議中也鬆綁科技基本法與教師校外兼課、兼職處理要點,過去在中研院長翁啟惠大力推動下,教授已可以在生技方面的新創公司擔任董事,但這次更進一步開放,不限生技公司、所有的新創公司,教授都能擔任董事,或是在國營事業、上市櫃公司擔任獨立董事。

有技轉王之稱的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表示,台灣目前2萬個教授,只有5位出來創業,如果教授創業能夠鬆綁,預估可增加到2000個~4000個教授創業,將會有重大影響。

林一平也說,科技部未來將公開社會關注的違反學術倫理重大案件,至於一般的案件,也會與教育部研商,看看是否公告在網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