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華「拾穗」網羅各領域特殊才能學子

清華表示,這次拾穗共錄取10名學生、備取21人。(圖擷取自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網站)

清華表示,這次拾穗共錄取10名學生、備取21人。(圖擷取自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網站)

2014/12/25 17:5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圍棋職業棋士、有氧體操國手、微軟程式冠軍乃至沒出國的英語天才,通通都來清華大學!清大舉辦104學年的大學部招生「拾穗計畫」特殊選才,鎖定各領域專才網羅學生,今錄取名單放榜,盼透過多元人才挹注,替校園增添活力。

清華表示,這次拾穗共錄取10名學生、備取21人,領域包括:資訊軟體、物理、數學、英語、圍棋、有氧體操、花式滑輪、文學創作、企劃領導及經濟逆境奮發向上等傑出學子,面向十分多元。

清大副校長周懷樸表示,錄取名單中,有全國排名第1的圍棋職業棋士,也有奪得2014年亞洲滑輪錦標賽雙人花式冠軍、甚至還有學生在台灣土生土長,沒有外國生活經驗,但英語托福IBT 109分、TOEIC測驗成績高達970,展現優異的外語能力,種種傑出人才在在令人驚豔。

周懷樸強調,拾穗計畫除才能優秀學生外,亦關注弱勢,10名錄取生中,有一人因母親亡故依親,經濟艱困下仍維持班級成績名列前茅,還熱衷文學創作,曾獲全國小論文比賽特優,其奮鬥、堅毅、不俗的行為,同被清大「拾穗」。

清大表示,學生由拾穗入學,大一不分系,後由學校輔導,依能力及興趣,等大二可分流到各系就讀,藉此鼓勵學生探索符合個人志向,並積極發掘自己的潛能,尋求適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