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藝術行腳到梨山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前排右一)親自到梨山教當地學童及老師學蘭花指和身段、笑法,逗得現場觀眾哈哈笑。(明華園提供)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前排右一)親自到梨山教當地學童及老師學蘭花指和身段、笑法,逗得現場觀眾哈哈笑。(明華園提供)

2014/12/22 21:16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今日「行腳」至梨山,在海拔2000公尺演出《鴛鴦槍》與《護國將軍》,並由當家小生孫翠鳳示範「孫式教學」,與現場700名觀眾同樂。

今年是明華園創團85週年,總團長陳勝福將其定調為「傳承年」,明華園兵分二路,一在非洲南方高山邊境介紹台灣歌仔戲文化,一在屏東恆春傳承創作。

孫翠鳳本人則領軍明華園上山下海展開「藝術行腳」,繼綠島、金門後巡演梨山,為了在下午準時開場,團員們清晨6點集合,出動4部卡車、3輛中型巴士,陳勝福說,「我們到的時候氣溫只有1度,隔壁的合歡山在下雪。」

演出戲碼《鴛鴦槍》與《護國將軍》,前者由老戲改編,對白幽默劇情輕鬆,表現出歌仔戲的親和力與草根性;後者以兩軍對峙場面展現武戲橋段與唱腔,表現出演員紮實功力。「雖然現場很多小朋友聽不懂閩南語,但是大家都看得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