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常梅峯打悲情牌否認犯罪 訊後還押

在押的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峯今天在彰化地院準備庭中否認犯罪,訊後還押看守所。(記者湯世名攝)

在押的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峯今天在彰化地院準備庭中否認犯罪,訊後還押看守所。(記者湯世名攝)

2014/12/15 12:18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頂新黑心油案,在押的頂新公司前總經理常梅峯今天在彰化地院準備庭中否認犯罪,並強調他對於大幸福公司進口到頂新的油都是親自對色、香、味檢查,且頂新的油雖然不是「賓士」級的油,但絕對是「豐田」級的油,不會有問題。院方訊後將常梅峯還押看守所。

審判長呂美玲首先詢問常梅峯認不認罪,常梅峯說:「我完全否認犯罪!」並稱先前進口自大幸福公司的豬、牛、椰子油都有越南政府的證明,進口到台灣也有證明,越南政府至今沒有逮捕任何人入獄,台灣的衛福部竟然好意思說是飼料油,且這3年來還發了好幾10件公文說頂新公司的油是合法的食用油,彰檢更厲害,他明明說頂新進口的油有食用證明,彰檢卻不理會,把他們都逮捕羈押。

他強調,政府發的公文是明確證據,但連這種證據都無法保護企業,企業要如何生存?企業能相信誰?

常梅峯說,他在職期間,從未發現大幸福公司的油是不能食用的油,他對於大幸福公司進口到頂新的油都是親自對色、香、味檢查,且頂新的油雖然不是「賓士」級的油,但絕對是「豐田」級的油,不會有問題。

他還批彰檢說,檢調先「定性」再「定調」,亦即已先認為他們有犯罪,才把他們羅織罪名,因此不論他們提出多少證據,檢方都不接受,這麼多有爭議的結論,還大張旗鼓把他們收押,這樣押人取供,很不文明。

常梅峯打悲情牌說,他是受薪上班族,家境清寒,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一輩子奉公守法、努力工作,30多年來從未逾越分際,清廉自持,且他與老闆非親非故,還得到長官信任,證明他絕非作姦犯科違法亂紀之徒。

彰化地院訊後將常梅峯還押看守所,下午還將提審在押的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