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毒台 魏應充辯不知情、不認罪

頂新黑心油案彰化地院昨天開庭審理,在押的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中)庭訊時,宣稱一切全都不知情,也不認罪,訊後還押看守所,神情輕鬆。(記者湯世名攝)

頂新黑心油案彰化地院昨天開庭審理,在押的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中)庭訊時,宣稱一切全都不知情,也不認罪,訊後還押看守所,神情輕鬆。(記者湯世名攝)

2014/11/29 06:00

審判長調侃 似虛位元首

〔記者湯世名、顏宏駿、曾韋禎/綜合報導〕彰化地院昨天開庭審理頂新黑心油疑案,在押的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應訊時有問必答,顯示有備而來,而且從頭否認到尾,宣稱一切全都不知情。審判長呂美玲則調侃魏應充:「你什麼都不知情,部屬也不用跟你報告,那你跟虛位元首有什麼兩樣?」

審判長一開始就問魏應充:「對於檢方起訴的內容,你認不認罪?」魏應充回稱:「我不認罪!」他說檢方會起訴他是誤解了,頂新強調分層負責,他不負責採購、驗收、品保及製程,也不認識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他擔任頂新董事長,只管經營績效、大方向的政策方針及公司的重大投資案。

魏:檢方誤解 才會起訴

魏應充說,公司做成決策後,就交由部屬執行,他知道陳茂嘉(頂新代理董事長)曾到越南參訪,但那只是頂新佈建海外原料基地,沒有要求大幸福立即成為頂新的戰略夥伴。

魏應充的委任律師余明賢直指檢方只憑一張讓人噁心的油脂照片,就認定不衛生,根本沒有事證足證大幸福的油脂有問題。據國內研究報告,油脂加工的脫色、脫酸、脫臭是必經的程序,世界上任何企業都會這樣做,顯然檢方對油脂專業不了解。

另一位委任律師羅豐胤亦表示,在台灣只要不是斃死豬就可以當原料,只要完成精製、合乎食品標準就可販售。

出示家書 誡子女要誠實

余明賢和羅豐胤還大打溫情攻勢,當庭出示魏應充親手用毛筆寫給其小孩的家書,強調「只要秉持阿公留下來的經營理念『童叟無欺』、『真誠待人』,這是企業長青的不二法門」,以證明魏不時告誡子女做生意要誠實,檢方對於魏毒害全台的指控太沉重。

審判長呂美玲最後裁定將魏應充還押看守所,魏步出法庭到上車,全程不發一語,但神情輕鬆。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魏應充和律師的說詞都是在狡辯,當國人都是白癡。從檢方所掌握的頂新內部資料顯示,最後下決定的分明就是魏應充本人,更何況他們的購油成本如此低廉,一看就有問題,怎能統統推稱不知情?他諷刺,從以往的經驗來看,食安風暴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大選過後,魏應充可能很快就能吃豬腳麵線了。

法院昨天下午繼續傳訊頂新屏東廠品管組長蔡俊勇,他強調頂新油品原料的進貨檢驗,都遵循一定的規範,油品原料檢驗值一定要合於規定才能放行到生產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