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薪未達法定115元 高市開罰48家店

勞工局提醒工讀生,時薪就是115元,不要被騙。圖為勞工局舉辦的求職防騙漫畫比賽獲獎學生。(記者洪定宏攝)

勞工局提醒工讀生,時薪就是115元,不要被騙。圖為勞工局舉辦的求職防騙漫畫比賽獲獎學生。(記者洪定宏攝)

2014/12/10 19:0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寒假及農曆春節將屆,為保障學生打工權益,高市勞工局稽查大企業及小店家發現,郊區店家給的時薪竟然只有80元,遠低於勞基法規定的115元,今年至11月,已開罰48家店,將持續查緝。

勞工局經常接獲投訴指稱,「孩子為了幫忙分攤學費,去飲料店工讀,老闆說學生沒經驗,時薪只肯給80元,通過試用期才會加薪到100元,這樣合法嗎?」「我去餐廳應徵假日工讀生,店長說因為是小規模經營,時薪只有100元,跟勞基法規定不同,這樣對嗎? 」

因此勞工局積極加強工讀生勞動條件檢查,以維護打工族權益,其中違反工資及加班費規定的事業單位佔17%,已裁罰48家,包含餐飲小吃、安親課輔班時薪110元,永安區、美濃區飲料店及岡山區加油站工讀生時薪僅80元,顯示郊區工資偏低。

局長鍾孔炤強調,基本工資月薪制1萬9273元、時薪制115元,不論工作性質,只要低於此數額,就違反勞基法第21條規定,最高可裁處新台幣30萬元,重複違法者,將公布事業單位名單。

勞工局也提醒,如有打工權益等各項問題,可打電話07-8124613轉232至250,或1999,也可直接到勞工局(前鎮區鎮中路6號)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