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年陳世興古宅 列台南市定古蹟

陳世興古宅座落於幽靜巷弄內。(記者蔡文居攝)

陳世興古宅座落於幽靜巷弄內。(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08 20: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已有200年歷史的陳世興古宅,一年多前所有權人有意出售消息傳出,引起文化界及各界的關切,台南市古蹟審議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委員會,通過指定「陳世興宅」及「二層行溪舊鐵路橋」為直轄市定古蹟,並登錄「二層行溪舊公路橋」為歷史建築。

另外,今年初民眾陳情緩拆的「二層行溪舊鐵路橋」創建於西元1931年,這次會議也通過指定為直轄市定古蹟;「二層行溪舊公路橋」則決議登錄為歷史建築位於赤崁樓對面巷內、創建於清嘉慶12年(西元1807年)的陳世興古宅,先前因所有權人有意出售而引發各界關切,多位議員甚至要求市府應透過民間基金會,利用全民力量來保存古宅。

古蹟審議委員會今天在市府永華市政中心召開,由副主任委員、文化局長葉澤山主持,陳世興古宅所有權人出席踴躍。

由於陳世興古宅迄今已有超過200年歷史,為台南市區年代悠久的閩式傳統合院,堪稱台灣建築史的活教材,但因年代悠久,產權持分複雜,內部意見整合困難,家族對於指定古蹟支持及反對意見都有。

文資處表示,考量該建築物深具歷史保存價值,委員會以文化資產優先的態度,兼顧正反意見及所有權人權益,通過指定市定古蹟,市府未來亦將依文資法規定,予以輔導協助保存修護。

陳世興古宅獲古蹟委員會通過指定為市定古蹟。(記者蔡文居攝)

陳世興古宅獲古蹟委員會通過指定為市定古蹟。(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