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山甲「金孫」報到 新手媽媽「枇杷膏」很到位

台北動物園第4代穿山甲「金孫」11月16日誕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動物園第4代穿山甲「金孫」11月16日誕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4/12/05 11:55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再報喜!台北動物園第4代穿山甲「金孫」11月16日誕生,體重115公克、體長23.5公分。「金孫」的媽媽「枇杷膏」和阿嬤「穿貝」都是在動物園繁殖的個體,園方說,由於穿山甲照養困難,繁殖難度更高,所以特別幫新生雄性穿山甲寶寶取名「金孫」。

雖然2歲的「枇杷膏」剛升格當媽媽,但保育員發現,「枇杷膏」不僅會帶寶寶,而且責任感十足。保育員說,通常穿山甲寶寶1月齡以上才會跟著媽媽出門,但「金孫」12天大時,眼睛還沒張開、抓握能力也不足的時候,曾攀附在媽媽尾巴上,被順勢帶到巢箱外。

當時「枇杷膏」回家時「金孫」滑落在巢箱外,「枇杷膏」用手也沒法將牠抱回巢箱。當晚天氣寒冷,新手媽媽「枇杷膏」最後決定抱著「金孫」一起睡在巢箱外,有媽媽的溫暖,「金孫」平安一覺到天亮,倒是「枇杷膏」冷到鼻子吹泡泡,差點感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