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酒品含有戴奧辛 台酒:不實謠言

台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圖左)今天強調,台酒對網路不實謠言,已報警並追究責任(記者王孟倫攝)

台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圖左)今天強調,台酒對網路不實謠言,已報警並追究責任(記者王孟倫攝)

2014/11/19 10:4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食安問題,持續引起關注。立委吳秉叡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網路謠傳台啤使用越南進口的大麥含有戴奧辛,台酒公司將下架,對此,台酒董事長徐安旋強調,這是網路不實謠言,已向警方報案並追究刑事責任。

財委會今天審查財政部所屬台灣菸酒公司2015年預算。台酒董事長徐安旋與總經理林讚峰出席備詢。

吳秉叡質詢,之前網路流傳,國營的台酒公司旗下啤酒產品也「中鏢」,其原料含有戴奧辛的越南大麥,台酒已經決定下架,這是否屬實?為何有這樣謠言?

徐安旋澄清,台酒旗下所有啤酒系列商品,都使用進口優質大麥芽,並全部由歐洲德國或比利時等進口,從未進口或使用越南大麥,或是用越南大麥加工為麥芽。

徐安旋並強調,網路上不實傳言,已侵害台酒公司商譽,已向中正二分局正式報案,將對不實傳言發布及惡意散佈者,依法追訴。

此外,立委賴士葆詢問,中國網路是否可以銷售酒類商品,台酒公司是否希望台灣開放?

徐安旋回應,中國政策規定,網路不能銷售菸品,但許可賣酒類商品,對此,台酒公司已經計畫與中國網路合作、設點,讓台酒產品能在中國網路銷售。

不過,徐安旋也強調,我國政策是禁止網路賣酒,主要怕青少年在網路購買,台酒是國營事業,會遵守國家政策。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立委吳秉叡今天質詢,網路謠傳台啤進口越南大麥,要求台酒公司說明(記者王孟倫攝)

立委吳秉叡今天質詢,網路謠傳台啤進口越南大麥,要求台酒公司說明(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