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真男(女)人Ironman鐵人賽墾丁登場

來自各國的1543名名選手同場競技。(記者蔡宗憲攝)

來自各國的1543名名選手同場競技。(記者蔡宗憲攝)

2014/11/02 08:2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Ironman70.3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清晨6點在墾丁南灣沙灘展開,來自各國的1543名名選手同場競技,國內女子鐵人第一把交椅的李筱瑜是台灣唯一參加職業組的選手,一開跑就獲得全場觀眾加油歡呼。

墾丁地區清晨天氣微涼,未出現超過30度高溫影響選手競賽,多數選手在7時20分就完成首階段游泳項目,徜徉在微涼的恆春西半島挑戰自行車項目,預計中午左右進行馬拉松,下午3時前完成三種競賽項目。

多次參與的選手「萬華金城武」表示,恆春半島鐵人賽事全台最棒地點,海水乾淨、空氣新鮮、氣溫舒適,能在優美的風景裡挑戰人體極限,是否獲得名次已經不重要,希望有更多賽事選在秋冬的墾丁舉辦。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表示,分齡組部份,台灣選手共671人參賽,日本選手226人、香港選手142人,也有羅馬尼亞、冰島、以色列、斯洛伐克等選手遠道而來參賽,高齡78歲的日本選手Kazuharu Tsujii已是連續五年參賽,不老鐵人的精神令人敬佩,台灣男子鐵人一哥謝昇諺因最近有其他賽事準備,僅參加接力組力挺Ironman70.3。

Ironman70.3鐵人三項競賽,依序完成需游泳(1.9公里)、自行車(90公里)、路跑(21.1公里),總計113公里(70.3英哩)的賽程,世界紀錄為3小時34分3秒。

選手在南灣進行1.9公里海泳,接著挑戰90.1公里自行車,沿途將沿著風光明媚的屏153縣道,經過龍鑾潭、白沙灣、關山等知名景點,墾丁的落山風及關山路段超過10%的爬坡比將是對選手最大的考驗;最後21.1公里的路跑將沿著恆春半島西半部進行,賽事距離總長113.1公里。

來自各國的1543名名選手同場競技。(記者蔡宗憲攝)

來自各國的1543名名選手同場競技。(記者蔡宗憲攝)

李筱瑜是台灣唯一參加職業組的選手。(記者蔡宗憲攝)

李筱瑜是台灣唯一參加職業組的選手。(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西半島挑戰自行車。(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西半島挑戰自行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