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無限蘭花溫室揭幕 樹人國小發展蘭花教育本位課程

愛無限蘭花溫室揭幕,樹人國小發展蘭花教育本位課程,校長劉裕承(左4)致贈美術老師吳鴻滄(右4)蘭花版畫給蘭花教育課程老師曾水成(左5)。(記者王涵平攝)

愛無限蘭花溫室揭幕,樹人國小發展蘭花教育本位課程,校長劉裕承(左4)致贈美術老師吳鴻滄(右4)蘭花版畫給蘭花教育課程老師曾水成(左5)。(記者王涵平攝)

2014/10/14 11:3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樹人國小發展蘭花特色本位課程,今日上午啟用「愛無限蘭花溫室」,校長劉裕承表示,溫室除作為教學用,未來也提供外校學生交流。

樹人國小位於蘭花研發重鎮台糖精農中心旁,附近也有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每年台灣國際蘭展是地方盛事,劉裕承鑽研蘭花種植多年,上任後開始構思發展蘭花特色的學校本位課程。

取名「愛無限」是感念來自社會各界的贊助支持,溫室採捲揚式設計,組裝拆除容易,造價便宜,防雨防蟲,保溫性佳。不但有噴霧降溫設施,溫室的蘭花植床支柱上還有小銅片,防止蝸牛爬上來咬食。

目前溫室種植蝴蝶蘭、文心蘭、石斛蘭、拖鞋蘭、嘉德麗雅蘭等品種。美術老師吳鴻滄特地創作一幅代表台灣蘭花王國意象的「蝴蝶蘭版畫」,今日特地致贈蘭花課程老師曾水成。

退休老師曾水成目前專事蘭花種植,以經驗協助打造夢幻等級的溫室,規劃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進行蘭花主題欣賞會,介紹新奇美觀的蘭花供師生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