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新聞≠好新聞 大愛新聞不報頂新

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是慈濟功德會創辦人證嚴法師信徒。(翻攝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臉書專頁)

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是慈濟功德會創辦人證嚴法師信徒。(翻攝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臉書專頁)

2014/10/12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食安連環爆,前陣子頂新併中嘉案,才有學者擔心財團購買有線電視系統可能影響媒體言論、喪失媒體的獨立性,日前「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在臉書上爆料,大愛新聞在此次完全不見食安風暴新聞蹤影,質疑頂新是慈濟捐款大戶,而且六月時曾受高層指派,到彰化幫頂新魏家做漂白新聞。

剛辭掉頂新董事長的魏應充是慈濟弟子,不但身兼慈濟人道救援食品組召集人,平時總以「慈濟人」自居,還曾對外宣稱是以慈濟精神改變企業。

去年至今,頂新集團的油品已經連續出包3次。去年11月,頂新製油使用混摻銅葉綠素的油品;今年中秋節前夕,爆出味全產品沾上餿水油;這次則以飼料用油混入食用油。

自稱由大愛電視台新聞部成員所組成的監督團體「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10月2日張貼大愛新聞記者受主管指派,赴彰化為頂新魏家製作的「漂白新聞」,採訪他們在彰化「修古厝蓋園區」、「捐地給慈濟」、「嘉惠鄰里」等事蹟。對比現今頂新食安新聞卻完全從大愛新聞上消聲匿跡,批評「當頂新魏家是慈濟捐款大戶時,當魏家兄弟是證嚴法師疼愛的弟子時,社會大眾知的權利,都已視如敝屣」。

「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將新聞連結貼出後,10月9日發現連結失效,疑似大愛高層為躲避頂新食安風暴而撤下了新聞。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教授管中祥表示,「善」新聞未必是「好」新聞,好新聞要能揭發黑幕,對抗權勢,不應隱惡揚善、迴避爭議,否則似乎就失去了新聞該有本質。

頂新集團食安連環爆,魏應充數度鞠躬道歉,但大愛新聞在頂新食安議題上消聲匿跡,疑因頂新是慈濟捐款大戶。(記者簡榮豐攝)

頂新集團食安連環爆,魏應充數度鞠躬道歉,但大愛新聞在頂新食安議題上消聲匿跡,疑因頂新是慈濟捐款大戶。(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