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寶寶降臨 國泰醫院近3年最少

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表示,國泰今年國慶寶寶預計有8個,早上已經出生3個,目前1個在剖腹中,另有4個待產,是近3年來國慶寶寶最少的一年。圖為去年國慶寶寶。(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表示,國泰今年國慶寶寶預計有8個,早上已經出生3個,目前1個在剖腹中,另有4個待產,是近3年來國慶寶寶最少的一年。圖為去年國慶寶寶。(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4/10/10 10:1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是10月10日國慶日,想當然爾今天出生的國慶寶寶應該最吃香,日後親友一定會記得幫忙慶生,而於今天凌晨0點1分於國泰醫院新竹分院出生的國慶男寶寶,採自然生產,極有可能是全台第一名,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表示,國泰今年國慶寶寶預計有8個,早上已經出生3個,目前1個在剖腹中,另有4個待產,是近3年來國慶寶寶最少的一年。

賴宗炫表示,前年國慶寶寶有10個,去年有18個,今年則僅剩8個,其中0點1分出生的男寶寶極有可能是全台第一個國慶寶寶,而以往年會有家長指定10:10分剖腹生產,今年則完全沒有,目前剖腹生產的也是因為產程延長,才決定剖腹。

賴宗炫說今年包括食安問題等,狀況連連,因此沒感受到家長有特別興奮期待的感覺。

賴宗炫強調,生育率跟產後家庭與社會養育支持度相關,家庭支持夠、經濟狀況也可,加上社會福利好,生育率自然就提高,以國泰系統3院區而言,新竹生育率是全國第一,因為有竹科回饋金與政府生育補助措施,而台北市生活費、房價高,加上薪水凍漲,因此生育率反而不如新北市汐止分院,這也反映出城鄉差距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