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頭份停車大不易 民盼紓解之道

頭份鎮中正路也有許多車主違停,常讓不少車輛被堵在路上動彈不得。(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鎮中正路也有許多車主違停,常讓不少車輛被堵在路上動彈不得。(記者鄭鴻達攝)

2014/09/25 20:08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人口最多的竹南及頭份鎮,因兩鎮相近,形同一完整的生活圈,兩地交通也因而息息相關。多年來,民眾苦於停車位不足,且竹南、頭份皆為早期發展的城鎮,市區道路狹窄,在通勤時段更有不少人違規停車妨礙交通,因此殷盼政府能改善。

竹南鎮長康世儒表示,僅管鎮內有多處停車場,但市區停車位仍相當有限,除非縣府說要收費,否則暫不規劃路邊停車收費,目前公所正努力找地,以增加停車空間,並會請警方加強取締違停。康世明呼籲,商家、攤販及民眾不要任意以各種方式違規佔用停車格,也希望民眾避免在尖峰時刻開車進市區,共同體諒交通艱困期。

頭份鎮長徐定禎指出,由於頭份、竹南鎮與苗栗市為縣內人口最大三鄉鎮,希望三方能共同研擬如何處理停車問題,公所曾規劃市區巡迴巴士,但礙於每年1500萬經費龐大而喊停,他也曾接洽市區最多民眾前往的處所如銀行、大賣場及醫院等,希望他們能贊助,但遭兩家銀行婉拒,未來公所會努力增加停車空間,也請警方加強取締違停。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道路管理科科長曾佑文說,縣內目前僅苗栗市在規劃路邊停車收費,而市區道路路權屬公所管轄範圍,若公所認為有必要收費或以其他方式處理停車問題,縣府不會越俎代庖,加上規劃路邊停車收費系統,並無太多硬體設置問題,只要竹南、頭份鎮公所自己協調即可。

頭份警方表示,不少民眾認為停一下下影響不大,但一個人違停方便一會兒,卻會造成交通堵塞。警方呼籲,民眾可多走一點路當運動,將車輛停放在合格的停車位,切勿貪圖一時方便違規停車,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若有駕駛亂停車妨礙交通,警方將加強取締開單。

竹南鎮博愛街許多車主貪圖方便違停,不少車輛得跨越雙黃線才能通過,導致交通容易堵塞。(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鎮博愛街許多車主貪圖方便違停,不少車輛得跨越雙黃線才能通過,導致交通容易堵塞。(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