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小一、小二生 明起免費臼齒窩溝封填

2014/09/15 17:14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去年創全國先例,提供國小一年級學生全面免費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今年9月響應推動,落實至全國各縣市國小一年級學童。台北市除配合中央提供小一生補助窩溝封填補助,明天起至12月20日更加碼也提供小二學童免費新萌出第一臼齒封填及窩溝封劑評估檢查。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衛生局、教育局及學校積極推動多項學童防齲政策,包括:學齡前兒童塗氟、學生口腔檢查及窩溝封填專案,其中窩溝封填執行短短一年時間,已施作了1萬6千多人次、3萬6千多顆的第一大臼齒,學童到院檢查率高達8成。

林莉茹提醒,小一學童只要持健保卡及國民健康署發放的「護齒護照」,至牙科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即可接受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補助,此補助不含掛號費。小二學童則是持衛生局發放的「護齒護照」至原合約醫療院所,即可接受免費新萌出第一臼齒封填及窩溝封劑評估檢查,不需額外付掛號費及自付負擔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