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非法加裝兒童座椅 孩童左腳不慎捲入受傷

依規定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不得載人,也包括加裝兒童座椅,騎乘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得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資料照,記者黃博郎攝)

依規定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不得載人,也包括加裝兒童座椅,騎乘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得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資料照,記者黃博郎攝)

2014/08/23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兒童座椅藏危機!有民眾去南投日月潭遊玩時,租用設有兒童座椅的電動自行車,沒想到在回程行經轉彎處時發生前座的孩童左腳捲進前輪受傷,家屬氣得提告,業者則表示應是轉彎速度過快所致。交通部路政司監理科表示,自行車不得加裝兒童座椅,違規加裝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每輛車處180元罰鍰。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陳先生一家3口7月11日到日月潭遊玩,並向向山租車休閒廣場租用2輛自行車,小孩太小不會騎腳踏車,所以他們選擇騎乘有兒童座椅的電動自行車,高高興興的出遊,卻敗興而歸,因為在回程途中,小孩的左腳在轉彎時不慎捲進前輪,使得左腳踝破皮受傷。

陳先生氣得提告,他認為是兒童座椅設置不當所致,對此,租車業者表示,事先有告知租借者要注意兒童乘坐安全,他認為應是轉彎時速度過快,使得兒童滑動才會受傷,業者強調當時有提供協助。

電動自行車表製造商表示從未生產親子車,設有兒童座椅的電動自行車是業者自行加裝的。交通部路政司監理科表示,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依規定不得載人,也包括加裝兒童座椅,業者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每輛車處180元罰鍰,若造成民眾損傷,業者還須負損害賠償責任,但是,租用者同樣違法,得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