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東牆、補西牆」 私校憂續招恐失學生

郝龍斌(左)上午出席北市公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會後受訪表示,基北區續招名額不多,不會造成太大衝擊。(記者謝佳君攝)

郝龍斌(左)上午出席北市公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會後受訪表示,基北區續招名額不多,不會造成太大衝擊。(記者謝佳君攝)

2014/08/21 15:3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北市教育局今早舉行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有高中校長大吐苦水,抱怨續招搶學生,生源流失,抹煞學校用心辦學,更可能導致私校關門大吉。市長郝龍斌則認為,續招名額不多,不會造成太大衝擊。

私立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說,一免招滿的學生跑去參加特招,二免好不容易招滿,沒想到又來個續招,學校已發出近50張同意書,讓學生再參加續招;他認為,學校用心辦學,卻因教育局欠缺通盤考量,「挖東牆、補西牆」,學校困擾,也打擊學生信心,而且私校缺乏生源,恐要關門大吉。

私立達人女中校長吳韻樂也說,生源就是私校的預算來源,政策搖擺不定,將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市立育成高中這次也發出200多張續招同意書,若全部流失,每班約會減少10人,平均只剩28人;校長周寤竹說,除了成全、尊重這些學生,也會更珍惜留下來的學生,雖然教職員會有不安定感,仍會用心辦學,維持校務運作,降低續招帶來的影響。

但郝龍斌認為,雖然報名續招的學生很多,但實際續招名額並不多,不會對分發造成太大衝擊,也會避免學生流動集中在1、2間學校,後續仍會與各校校長討論慎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