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眉魚早禁抓 仍有店家「貼照炫耀」惹議

「阿嚕米帝王蟹」昨於臉書貼出一張照片,網友舉證右圖為保育魚類蘇眉魚,痛批店家知法犯法。店家回應,該照片是去年拍的。(圖擷取自網路)

「阿嚕米帝王蟹」昨於臉書貼出一張照片,網友舉證右圖為保育魚類蘇眉魚,痛批店家知法犯法。店家回應,該照片是去年拍的。(圖擷取自網路)

2014/07/24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7月1日起,禁捕國際保育魚蘇眉魚(曲紋唇魚,俗稱龍王鯛),日前蘭嶼、屏東分有業者疑捕殺,被民眾撻伐;未料,台北市現也傳有商家疑似捕抓蘇眉魚,消息傳出後被網友大舉砲轟。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阿嚕米帝王蟹」昨張貼一張相片,店內員工手中拿著一尾蘇眉魚,上傳者更打出「夠大隻才敢大聲」的標語,引發熱議。消息傳開後,專頁緊急把貼文、相關照片刪除,但早被網友備份、「還原真相」。

店家回應 稱「去年的事」

有網友痛批,「原來要吃蘇眉魚,台北就有耶!」更有人怒稱,蘇眉魚在台灣剩不到30尾,且農委會已發禁捕公告,仍有業者無視規定,要以身試法,「殘害保育類魚類對嗎」?

店家回應,他們熟知該魚種是保育類,文章是去年10月貼出,今年4月農委會公告後,已無違法行為;店家強調,當時是「魚販送貨來抓給我們拍照的,拍完魚販就抓走了。」店家更說,若相關單位來查,他們願提供貼文時間。

網友認為,重啟貼文就是為引人注意,仍屬不妥,「既然貼文,那又為什麼要刪文,心虛嗎?」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日前把蘇眉魚列為瀕危物種,農委會完成行政作業後,日前也正式公告該種魚為保育類,禁止捕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