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截止日前賣蘇眉!恆春海產店PO文被罵翻

農委會公告7月禁捕蘇眉魚(曲紋唇魚,俗稱龍王鯛)。(墾管處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農委會公告7月禁捕蘇眉魚(曲紋唇魚,俗稱龍王鯛)。(墾管處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07/01 08:1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農委會公告7月禁捕蘇眉魚(曲紋唇魚,俗稱龍王鯛),不料引起不肖業者在截止日前大肆捕殺,繼日前連續兩起捕殺案件,昨晚又有恆春海產業者,在臉書大方PO出捕殺蘇美魚照片,對網友質疑,還振振有詞回應「我知道7月1日過後就保育了」,簡直大開保育倒車,邵姓老闆則解釋,僅拍照留念,並請送來的朋友別再違法。

海產店業者惹議後快速刪除文章,但過程都被網友擷取下來,海產店在臉書上PO「這尾真是讚蘇美魚,現撈的,任何魚種無可取代。」

有網友質疑「這尾如果是7月1日過後才抓到,就趣味了。」不料,業者就大言不慚回應「我知道7月1日過後就保育了。」讓網友痛批「你快要上新聞了」「全台30尾又少1尾」,讓不少網友氣的在其粉絲頁PO「老闆不夠保育~所以我個人不喜歡~~~快絕種的魚種也要吃」、「抵制,餓死也決不吃」等評價反行銷。

海產店邵姓老闆強調,是附近友人下海打的,希望高價賣給他,但他知道今天起是保育類生物,拍照留念後,嚴詞要求友人拿去別處賣,並規勸對方別再違法捕獵,早年也曾有人抓保育海龜來賣,他也是買下後野放,網路照片純屬誤會。

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會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刑期。

根據統計,全台蘇眉魚剩不到30隻,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物種,受到《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保護,農委會在2014年才將「曲紋唇魚」(俗稱蘇眉魚、龍王鯛)及「隆頭鸚哥魚」列入保育名錄,7月起禁止捕撈。

恆春知名海產店PO蘇眉魚被罵翻。(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知名海產店PO蘇眉魚被罵翻。(記者蔡宗憲翻攝)

邵老闆與蘇眉魚合照,被網友砲轟反保育。(記者蔡宗憲翻攝)

邵老闆與蘇眉魚合照,被網友砲轟反保育。(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