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走路能「延壽3年」! 英研究:只要每週3次步行5000步

2024/03/13 16:58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若每個星期步行3次,且每次至少5000步以上,可讓男性延長壽命2.5年、女性則可以延長3年;情境照。(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不僅能維持身體健康,甚至還可以延年益壽。英國保險業者與學界聯手合作,一起發表這項研究成果,根據研究指出,若每個星期步行3次,且每次至少5000步以上,可讓男性延長壽命2.5年、女性則可以延長3年,甚至降低第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有大約35%的人口,屬於「完全不運動」的類型,這情況不僅會讓個人健康情況惡化、增加第2型糖尿病及其他疾病的風險,還會進一步加重國家醫療負擔。對此,英國保險公司Vitality與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展開合作研究,並針對英國與南非總計超過100萬人、逾10年的行為與習慣加以分析。

根據研究指出,如果讓其中一半的人每星期步行5000步,那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一年就能省下40億英鎊(約新台幣1646億元)的公衛服務支出;如果將每週5000步的次數,提升至3次,節省下的金額則能達到150億英鎊(約新台幣6174億元)。

不僅如此,研究團隊發現,若連續2年維持每週走1萬5000步的運動習慣,可使男性比預期壽命多活2.5年,女性延長壽命3年。此外,健走還能降低第2型糖尿病發病率,並使已發病患者的死亡風險降低40%,同時有助於解決心理健康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