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很累卻無法放鬆? 醫授大腿放鬆運動助好眠

2023/03/03 21:35

醫師表示,每天久坐久站很容易導致大腿過度緊繃,這樣不僅很難放鬆,也會影響睡眠品質。建議在睡前可以拉伸大腿肌,藉由放鬆運動舒緩緊繃;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班一整天,回家躺在床上卻還是很難放鬆。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每天久坐久站很容易導致大腿過度緊繃,這樣不僅很難放鬆,也會影響睡眠品質。他建議在睡前可以拉伸大腿肌,藉由放鬆運動舒緩緊繃。

陳鈺泓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發文指出,每天久坐久站、姿勢不良,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他指出,大腿前側是很多人都很緊繃的肌群,而過度緊繃的肌肉,會讓入睡時身體較難放鬆,睡眠品質也會受到影響。

他表示,若想改善大腿肌肉緊繃的問題,建議大家嘗試看看大腿肌拉伸放鬆運動,舒緩緊繃的大腿肌。

1.手支撐在一個穩定的物件上,例如桌子、椅子、牆壁。

2.將同側手拉住同側腳,使腳跟盡量碰到屁股,並讓大腿保持與地面垂直。

3.兩腳大腿之間不要有空隙。

4.感受大腿前側被拉伸的感覺,每個動作維持15-20秒後換邊。

大腿肌放鬆運動。(圖取自陳鈺泓臉書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