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養護黑髮! 醫推6大食物

2022/06/25 13:32

醫師提醒,若想維持黑髮不變白髮,飲食規律營養很重要,建議日常多補充足夠蛋白質、好的油脂、維他命B群、鋅、鐵,以及綠色食物、黑色食物等來維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頭髮顏色除了受到基因遺傳決定,也與毛囊健康有關;然而,老化、壓力、不良生活習慣等種種因素,都會讓黑髮變白髮。醫師提醒,若想維持黑髮不變白髮,飲食規律營養很重要,建議日常多補充足夠蛋白質、好的油脂、維他命B群、鋅、鐵,以及綠色食物、黑色食物等來維持。

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指出,白頭髮的成因很複雜,從基因遺傳、營養缺乏、免疫失衡、微循環不佳、內分泌荷爾蒙失調、毒物污染、壓力過大、長期失眠等都有可能造成。而有的像是國小就有白髮、60歲才開始發白髮、遭逢親人離世巨變一夕白髮,以及更有人因為疾病用藥物治療,突發白髮、因新冠病毒感染之後就開始長白頭髮等情形。

劉博仁表示,雖然白髮成因許多,但是飲食規律營養很重要,他分享6個維持黑髮營養補充應注意的食物來源,供民眾參考:

●補充足夠蛋白質

●好的油脂來源:如橄欖油、魚油、堅果等。

●維他命B群:如全穀糙米、雞蛋、豆類、魚肉、深色蔬菜等。

●含鋅和鐵食物:如牡蠣、蛤蜊、紅肉、紫菜、蘋果、櫻桃等。

●綠色食物:如菠菜、花椰菜等。

●可補益肝腎的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桑椹、黑糯米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