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這些」遠離白髮! 營養師:不良習慣也要改

2021/07/06 07:31

想保有一頭烏黑秀髮,飲食和壓力的控管相當值重要;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許多人眼中,「白頭髮」一直是老年人的象徵,但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有年輕女性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都待在家,飲食三餐不正常吃,疫情也造成心理壓力感到恐慌,結果頭頂佈滿白髮。她提醒,飲食和壓力也是白髮的生成關鍵,並非只有年老才有。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到,營養不足、不好的生活習慣、壓力等都是造成白髮的原因,想要保有烏黑的秀髮,可以補充許多營養素。

避免白髮生成可以攝取的飲食和營養素。(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1、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是頭髮最重要的基底,其中「酪胺酸」更是黑色素的原料,想補充這類營養素,可以攝取蛋、魚、肉類和豆類。

2、維他命B群:能幫助能量代謝的維生素,壓力大時容易流失,若缺乏B1、2、6、12等,容易有早發性白髮發生,建議多攝取綠色蔬菜、全穀飯、燕麥胚芽。

3、維他命E:能幫助抗氧化,減少壓力性白髮發生,可多攝取堅果、芝麻、好油。

4、鋅:鋅是合成黑色素的重要原料之一,在牡蠣、蝦、肉類中可有效攝取。

5、鐵:鐵能將氧氣運送全身,促進頭髮健康生長,可多攝取豬血、鴨血、紅莧菜、豬肝。

6、銅:銅也是生成黑色素的必要原料,在可可豆、黃豆可以攝取。

高敏敏提醒,長期抽菸喝酒的人,容易讓體內自由基偏高,進而導致黑色素被破壞,並影響毛髮黑色素生成,甚至破壞毛囊細胞,造成白頭髮產生、掉髮的症狀,所以若害怕長出白髮,應避免抽菸喝酒。

此外,高敏敏也強調,防疫在家也要多活動提高代謝率、放鬆心情,否則新陳代謝降低、身體循環差、壓力過大都會影響頭皮血液循環,影響毛囊中製造黑色素的細胞,白頭髮也會開始增多。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