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處長白髮看健康狀況 這個位置代表脾胃失調

2022/01/16 15:05

平時可用木梳梳頭,進行頭皮按摩來養髮;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白頭髮不是老年人才有的困擾,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以中醫觀點來看,若非遺傳性白髮或是到一定年紀而長的白髮,都和身體健康有關,從以下3個長白髮的位置,可以初步判斷身體狀況。

●兩側鬢角:肝火旺盛、血氣不足、壓力大。建議保持正常作息,少熬夜早點睡,適當的抒發自身壓力。

●頭頂、後腦勺:腎氣虛弱、過度勞累、緊張。建議多食用黑色食物,同時搭配慢跑或健走等低強度運動。

●前額:脾胃失調。建議攝取足夠的營養素,三餐正常飲食,食用速度放慢。

針對養髮小秘訣,翰醫堂中醫診所提醒,平時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用木梳梳頭,進行頭皮按摩;保持充足睡眠、多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