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掉髮、白髮很嚴重怎麼辦? 中醫教3招養出黑髮

2022/04/23 17:10

合佗中醫表示,長期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營養不良、蛋白質缺乏,導致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會使頭髮失去濡養,都可能會使頭髮變白、掉髮;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頭髮可說是人的第二張臉,每個人隨著不同的髮型,展現各人的特色。掉髮、白髮可以說是現在人的文明病,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中醫如何治療掉髮、白髮,以及養出健康黑髮。

合佗中醫診所解釋,中醫認為白頭髮與人體內臟功能密切相關。長期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營養不良、蛋白質缺乏,導致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會使頭髮失去濡養,都可能會使頭髮變白。當肝血、腎精不足的時候,自然容易冒出白髮,加上現代人長期工作壓力大、作息飲食混亂,更容易出現掉髮、長白髮等情形。想要延緩黑髮提早變白髮,則是可以採用中藥來治療。

如何養出濃密黑髮

1、養血食物
蛋白質:蛋、魚、雞肉、豆類。
紅肉:牛肉、羊肉。
深綠色蔬菜:菠菜、綠花椰菜、芥藍。

2、睡眠時間
睡覺時肝血會回流,使肝血充足,若睡眠時間太短、熬夜,很容易冒出白髮。最好在晚上11點前上床休息,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時在睡眠狀態,幫助養血、生髮。

3、中藥調理
找到原因後用中藥調解矯正,可有效延緩黑髮變白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