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小英政見 年金改革率先鳴槍

蔡總統政見執行進度

蔡總統政見執行進度

2016/06/1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上任廿多天以來,為落實蔡英文總統的政見,積極啟動年金改革、規劃落實轉型正義,推動潛艦國造及推動綠能等五大創新產業,其中啟動年金改革初具成效,行政院成立年金改革辦公室等所有籌備工作都已就緒,是多項重大計畫籌備進度最快的一項。決策官員昨透露,總統府週一將寄發給卅七位委員首次會議邀請函,第一次會議在下月召開,總統府將負責首次會議二小時全程直播,目前直播技術沒問題。

下月召開首次會議 府方全程直播

不過,其他重大政策方面如能源政策,行政院長林全日前一度表明思考重啟核一廠的談話,遭民進黨立委質疑事先未與立院黨團溝通。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昨表示,行政和立法之間協調溝通的機制現在建立了,現在是剛上任初期,雙方需要更多磨合,這部分會加強,很快就會讓部會和立委的溝通更順暢。

蔡英文在大選前表明,當選後將啟動年金改革,召開國是會議達成共識。為兌現總統一年內提出可行改革方案的承諾,行政院加速年金改革的籌備工作,由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政務委員林萬億負責督導相關業務,除總統府已發布「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公布卅七位委員名單之外,做為幕僚機構的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也已在八日正式掛牌,調派各部會人手全力支援年金改革。

至於落實轉型正義,蔡總統五二○就職時表明,預計在三年之內提出轉型正義調查報告書,府院相關官員表示,總統府正在思考如何籌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以追求真正的和解。

有關蔡英文選前宣示潛艦國造,除了今年三月她參訪台船等造船業,強調潛艦國造是非常重要的計畫外,六月四日她更前往蘇澳中正基地,首登沱江艦,肯定國艦國造成果。

提振經濟方面,閣揆林全積極落實蔡總統的五大創新產業計畫,將由發展物聯網與智慧產品的亞洲矽谷計畫先行,國發會本週就會將亞洲矽谷計畫呈報行政院,還有綠能研發中心、國防產業聚落、生技產業聚落與智慧精密機械聚落,未來這五大計畫將逐一提報行政院院會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