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申請赴港 本土社團要求蔡駁回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資料照)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資料照)

2016/06/0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前總統向總統府申請十五日赴香港演講,由卅多個本土社團組成的台灣國家聯盟前天召開決策委員會議,決議發表聲明,籲請蔡英文總統堅定依法駁回馬英九赴港申請案,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昨表示,蔡政府若對審核馬申請赴港一事的立場太過軟弱,將引起台灣人民的反彈。

這份由吳樹民會同台灣國家聯盟全體決策委員包括聯盟副總召魏瑞明、周福南、決策委員姚嘉文、北社社長張葉森等人共同發表的聲明指出,甫卸任的馬英九前總統擬申請出國,依國家機密保護法第廿六條第一款及第三款規定,馬的身分屬「國家機密核定人員」、「退、離職或移交國家機密未滿三年之人員」,因此,馬自今年五月廿日起到二○一九年五月十九日止,其出境自由應依法受到限制。

聲明指出,依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第卅二條規定,馬英九應在出境前廿日檢具出境行程、所到國家、從事活動等書面資料,向原服務機關或委託機關提出申請;但馬這次提出申請的日期是六月一日,擬出國日期為六月十五日,顯然不符合規定。

聲明指出,不論從依法行政的立場;或是從「香港乃中國之一部分」、「中國乃攸關我國家安全之敏感地區」的政治判斷,蔡總統應堅定駁回馬前總統這次出境的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