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美豬// 吳育昇扯蔡單身 立委要洪管住吳嘴

林全內閣昨首度應邀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國民黨立委占領立法院議場杯葛報告,要求林全承諾不開放萊劑美豬及日本核災地區輻射食品,不簽字就無法上台。(記者羅沛德攝)

林全內閣昨首度應邀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國民黨立委占領立法院議場杯葛報告,要求林全承諾不開放萊劑美豬及日本核災地區輻射食品,不簽字就無法上台。(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01 06:00

〔記者陳鈺馥、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林全內閣昨首度應邀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但一早國民黨黨務主管、立委及上百位豬農齊聚立院場外抗議,要求政府不得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發言時竟瞎扯說,「蔡英文既然沒結婚,沒辦法出閣,國民黨就要讓他倒閣!」

民進黨拿薇閣事件 反諷吳

由於這是嚴重歧視單身的言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立即在臉書發文,要求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管管吳育昇的嘴,向全民道歉!」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痛斥吳「胡說八道!」有無出閣與是否倒閣有啥關係?她並反唇相譏,質疑曾和女性友人出入薇閣汽車旅館,事後公開道歉的吳育昇,「難道結過婚的人就一定忠實、負責任?」

國民黨昨在立院外架設臨時舞台,黨籍立委輪番上台發言。立委李彥秀表示,「林全內閣不承諾拒絕美豬進口,就讓我們進攻立法院!」隨後便與立委張麗善等人率領民眾向立院青島東路側門前進,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說,「這是最後決戰時刻,大家都準備好了。」並呼籲抗爭民眾手拉手、心連心,跟他一起衝進立法院。十一點左右謝欲翻牆進入,但隨即遭優勢警力拉下。場外抗議群眾則拿出一隻象徵本土豬的道具,傳至院內給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送進院會發言台。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向民眾表示,要求林全簽拒絕美豬進口同意書,但林連簽都不敢簽,這就是要犧牲民眾健康。剛剛已把本土豬送進立法院,占領了議場,未來更要堅持拒絕美國豬。場外行動最後在中午十二點結束。

吳育昇在場外發言更拿蔡總統的單身當話題,指林全「好膽」開放美國豬進口,就要讓林全內閣倒閣,他並嗆聲,「蔡英文既然沒結婚,沒辦法出閣,我們國民黨就要讓他倒閣」。

對於吳育昇的言論,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批判說,前幾天才有個中國海協會理事撰文,拿蔡英文單身大作文章,引發公憤,最後遭中國下架,「怎麼吳育昇又用極為封建的思想,對蔡英文進行性別歧視、單身歧視?難道是隔海與中國互相唱和?」

國民黨:重點是美豬問題

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則回應,吳的談話只有一句話提到蔡英文沒出閣,重點仍在於美豬的問題。「其實洪秀柱主席也沒有出閣啊!」如果任何人講說,洪主席沒有出閣,洪主席不會說要求道歉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