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赴WHA》民團日內瓦宣達 爭取台灣成世衛會員國

由台灣醫界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民團所組成的世衛宣達團,昨於日內瓦湖畔拉布條、發傳單,訴求台灣應成為世衛組織的正式會員國,當場獲得瑞士民眾的聲援。(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由台灣醫界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民團所組成的世衛宣達團,昨於日內瓦湖畔拉布條、發傳單,訴求台灣應成為世衛組織的正式會員國,當場獲得瑞士民眾的聲援。(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6/05/23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為表達台灣人民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活動的權利,包括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民團所組成的世衛宣達團,昨於日內瓦湖畔拉布條、發傳單訴求台灣應成為世衛組織的正式會員國(full member),沿途也獲得瑞士當地民眾的聲援,跟著高喊Taiwan!Taiwan!民間團體齊聲表示,台灣最可貴的就是民主,台灣人民要當政府的後盾,適時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

向WHO表態 「台灣不屬於中國」

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表示,今年WHO給台灣的邀請函上前所未有的提及「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與「一中原則」,已干涉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政治問題。WHO不是中國的,他們也要向WHO表達立場,台灣更不屬於中國。

對於台灣現在的觀察員身分,林世嘉批評,這與其他觀察員的權利義務不同,新政府至少先推動友邦提案讓世衛大會(WHA)通過決議文,讓台灣在WHA的參與資格受決議文保障,不需要每年才決定是否受邀,享有與其他觀察員一樣權利。

稍早由我日內瓦辦事處舉辦的WHA座談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世衛宣達團團長李孝忠表示,台灣最可貴的就是民主,台灣人民要當政府後盾,適時表達台灣人民心聲。

宣達團發言人沈志霖表示,當中國在明明與政治無關的WHA會議上硬要以「一中原則」打壓台灣,台灣人對「一中原則」表達強烈的抗議,就是應盡的義務。座談會後,宣達團、歐洲台僑也一起到日內瓦湖畔發送文宣。

台灣人民基本權利 不容政治力剝奪

「歐洲台灣醫界聯盟」等外僑組織也展開支援行動。歐台醫盟執行長楊梅芳要求WHO正視中國並無在台治權的事實,體認「健康、人權、疾病無國界」,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不容任何國家以政治力量剝奪!

歐台醫盟以「台灣需要你!」為名,號召歐僑先到日內瓦斯塔林酒店參加說明會,再散發傳單向外國人解說,為今天示威活動暖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