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蔡就職演說》美學者:北京沒有藉口壓迫台灣

美國學者認為,蔡總統的就職演說是經過仔細估算和平衡的,在美國和國際社會看來,已經為兩岸持續對話設下合理的基礎,北京沒有藉口來壓迫台灣。(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學者認為,蔡總統的就職演說是經過仔細估算和平衡的,在美國和國際社會看來,已經為兩岸持續對話設下合理的基礎,北京沒有藉口來壓迫台灣。(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日報導〕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副總裁葛林今天表示,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是經過仔細估算和平衡的,她對所謂「九二共識」的談話不會讓北京滿意,但在美國和國際社會看來,已經為兩岸持續對話設下一個合理的基礎,北京現在沒有藉口透過經濟手段或破壞外交休兵的方式來壓迫台灣。

曾在小布希政府時代擔任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的葛林,目前正隨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等多位前白宮資深官員在北京訪問。他透過電子郵件說,相信歐巴馬政府會將這個看法向北京傳達,鼓勵北京在兩岸議題上保持一個開放的心態。

美國務院:期待與台灣新政府合作

美國國務院則以發言人柯比的名義發表聲明,恭賀蔡英文做為台灣第四任民選總統的就職典禮,也祝賀台灣人民的政權和平移轉,這代表台灣活躍民主的發展又進入另一個里程碑。美國感謝馬總統八年內強化美台關係有成。美國期待與新政府,以及台灣所有政黨與公民團體合作,進一步強化美台人民之間的關係。

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崔葛瑞絲則在電子郵件中針對蔡英文的就職演說表示,美國對於兩岸持續的和平與穩定有極深且重要的利益。美國相信兩岸議題應以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速度和幅度來和平解決。美國歡迎台海兩岸採取步驟降低緊張並改善關係。美國希望兩岸之間的高層溝通與互動未來能在這個條件下持續。美國鼓勵台海雙方在尊嚴和尊重的基礎上繼續進行建設性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