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大典 小人物奮鬥故事將搬上台

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屆,總統府前正積極趕工搭建五二○就職慶祝大會舞台,當天宣誓就職後的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將在大會上發表就職演說。(記者簡榮豐攝)

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屆,總統府前正積極趕工搭建五二○就職慶祝大會舞台,當天宣誓就職後的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將在大會上發表就職演說。(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1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第十四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五二○就職進入倒數,相關活動籌備也緊鑼密鼓展開,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昨表示,五二○將會把台灣民主史與小人物的奮鬥故事搬上台,例如靠著募款出國比賽的基隆東光國小棒球隊;太陽花運動、野百合運動等台灣民主史大事,也將會用音樂與劇場的方式呈現。

蔡:把人民的期待化為自己的責任

蔡英文昨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會提醒自己和團隊成員,把人民的期待化為自己的責任,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為執行五二○慶祝大會的操演勤務,國軍聯合樂儀隊近來於深夜彩排,蔡英文除在臉書放上國軍排練的照片,並表示,為五二○就職典禮演出作準備的國軍弟兄們,披星戴月的練習,只為了讓演出更臻完美;許多同仁、夥伴和表演團體,也都全力投入排練,希望能把最美好的表演呈現在國人面前,她要感謝他們的努力。

在五二○當天,蔡英文、陳建仁將於九點宣誓就職,場外的慶祝大會會場也將同步轉播。

接著九點半開始的節目「台灣之光」,動員了數十個團體由紙風車劇團、學校、新住民團體、原住民團體,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台灣特技團近千人演出台灣四百多年來歷史、文化、產業、生活和運動發展。

「民主進行曲」 唱出台灣心聲

李厚慶說,棒球在台灣歷史中佔有重要地位,這次他們也特地請來東光國小,和世新大學、輔仁大學及亞太技術學院三所學校啦啦隊共同合作演出,將會有上百顆特製軟棒球丟到台下和觀眾互動。東光國小棒球隊過去因為缺少經費幾乎要放棄出國比賽,但棒球小將最後募款成功,代表台灣人永不放棄、韌性強的精神。

至於當天「台灣民主進行曲」的表演,將由三組藝人演唱台灣民主史上的重要場景歌曲,包括原住民歌手巴奈演唱「黃昏的故鄉」,詮釋戒嚴時期海外黑名單人士無法返鄉的鄉愁;「大武山美麗的媽媽」表達八○年代開始的原住民族運動;最後壓軸的表演團體是滅火器樂團,將演唱為二○一四年太陽花運動製作的「島嶼天光」,作為民主進行曲的尾聲。台上歌手演唱同時,還有劇團在離總統府前廣場較遠的重慶南路上表演。

暌違20年 雷虎小組將在慶祝大會「衝場」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副主任詹賀舜說,空軍雷虎小組,暌違二十多年來首度在總統就職慶祝大會上「衝場」,屆時將以三色彩煙,向蔡英文和各國使節致意。國軍聯合樂儀隊也會選用國語、台語、原住民語、客語歌曲。據了解,「台灣之光」與「民主進行曲」、「雷虎小組衝場」都會於今天在府前彩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