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長繞了一圈還是他 林全:葉俊榮是通才

準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準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2016/04/2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新政府一波三折的內政部長人選,昨終於確定由曾任研考會主委的台大法律學院教授葉俊榮出任。準閣揆林全昨天透露,葉一開始就被列為規劃人選之一,但因個人生涯規劃婉拒,直到這兩天才答應,選擇葉俊榮,主要是因為「他是通才」。

葉一度婉拒 這兩天才答應

林全說,內政部業務複雜、工作沉重,包括國土規劃、國土安全、警政治安、防災、營建、社會住宅、地方自治等,對於人選經過反覆思考、多次討論,這也是為何內政部長這麼晚發布的原因。葉俊榮一開始被徵詢時婉拒,團隊也一度考慮別的人選,但最後還是覺得他最適合。

新政府高層透露,花了非常多時間說服葉俊榮,「一直談到他出國」,這兩天才定案。

林全也說,因為葉沒有預期接下工作,兩天前通電話時,葉正在紐約大學要作專題演講,接下來還要出席耶魯大學研討會,因此須等下週才會返台。

林全表示,葉俊榮是憲法學者,也是知名環境法專家,過去在行政部門參與推動行政院組織改造、陽光法案、環境永續、國土規劃等業務,對內政部工作不陌生,相信以其學養、行政經驗,未來擔任內政部長,綽綽有餘,可以勝任挑戰。

至於退輔會主委將由前陸軍司令、前國安局長李翔宙出任,據了解,由於李翔宙在洪仲丘案發生時擔任陸軍司令,讓新政府高層考量人事時,一度擔心洪案關係人士觀感,所幸洪案相關重要領袖大都認為,李當時主動請辭,與後來的白衫軍運動並未直接對立,不反對他接掌退輔會,李翔宙因此順利出線。

林全讚李翔宙 感覺很正直

林全昨介紹李翔宙時表示,李翔宙軍中資歷完整,希望能借重他的經驗推動國軍整體退撫制度的改革;李翔宙給人感覺很正直、是有熱忱的軍人,相信能勝任職務。

林全說,未來退輔會有很多挑戰性工作,包括軍人退休制度的改善規劃、進行國家長照體系改善,還有退輔會所屬事業的改革,以及與衛福部等單位跨部會整合,民眾對此有很大期待,感謝李願意接受挑戰。

林全坦言,他和李翔宙其實不熟識,但他的小組內有人很熟悉李過去工作歷練和做事態度,經團隊反覆討論後,覺得李翔宙是很好的第一人選,徵詢過程順利,沒有太多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