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com」 專銷古物、藝品

2016/03/0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一位魏姓網友五日在批踢踢討論區發文,指他爸爸收藏白色恐怖時期的文獻,卻引來憲兵到他家搜索,並以贓物罪、妨害秘密罪扣押文件;根據網友貼出他父親收藏文件的網路拍賣資料,是從「Yahoo!奇摩拍賣」網站的賣家「再生.com」競標買到的,競標品為「古董文物—五○年代台灣白色恐怖文獻」,且「限面交,起拍價三千元」。

不過,記者昨上該賣家網頁,已經找不到其他白色恐怖相關文獻在競標。

再生.com:文件來源不清楚

記者致電「再生.com」賣家,店內客服人員證實網友競標買到的文件來源確實來自「再生.com」,不過,通常這類文件都是他們向民眾收購或是有民眾提供,相關文件的來源也沒有註明,他們也不清楚,至於是否有憲兵找上門搜索,客服人員說,這部分不太清楚。「再生.com」的客服人員也說,如果真的因為銷售白色恐怖文獻而發生甚麼事情,「我們自己會處理,不需要跟外界交代。」

根據「Yahoo!奇摩拍賣」上資料,「再生.com」主要以銷售古董文物、字畫及藝品為主,總評價超過八千四百,正評居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