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違法搜索 憲指部︰符合刑事訴訟法無票搜索

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等人出席記者會。左起至右依次為:聞振國,參兵參謀長馮毅,憲兵情報處長于大任,國防部法律司權保處長沈世偉及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毅。(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等人出席記者會。左起至右依次為:聞振國,參兵參謀長馮毅,憲兵情報處長于大任,國防部法律司權保處長沈世偉及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毅。(記者羅添斌攝)

2016/03/07 11:0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對於涉及「釣魚辦案、非法搜索」爭議,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今天指出,釣魚是指陷害教唆、誘導犯罪,但憲兵隊並非如此,絕非釣魚辦案;魏姓民眾態度配合,也簽下自願受搜索同意書,並由他自己在家中防潮箱取出文件,憲兵絕無非法搜索,而是符合刑事訴訟法中「無票搜索」規定。

國防部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除了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出席,還有政戰局長聞振國,憲兵參謀長馮毅,憲兵情報處長于大任,國防部法律司人權保障處長沈世偉及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毅等人。

魏姓民眾昨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提及「有五個人圍住他一人,他心中害怕」等等,是否在心生害怕下才簽下自願受搜索同意書?

馮毅說,這是魏姓人士個人的表述,憲兵在處理的過程中,有全程錄影,雙方互動良好,憲兵隊處理有無不當,北檢已經啟動調查,若有不當或是違法之處,自會依法辦理。

對於憲兵隊人員假冒普洱茶買家身份約見面,馮毅說,憲兵在接獲政戰局通報後,就展開約詢行動,因為還不了解內情,因此才會以聊天的方式,看看對方可否配合,如果不配合,接著就會向檢方申請進一步的行動。

馮毅說,由於魏男很配合,也願意交出文件,因此他同意回家取出文件交付憲兵隊,也是魏男自己從家中的防潮箱中拿出文件的。

至於魏男是否在恐懼害怕下才簽下自願受搜索同意書?馮毅說,魏男在與憲兵隊人員在捷運站碰面時,對方就已同意了,因為捷運站附近沒有桌子可以簽,因此同意書是在車上就已簽好,雙方互動良好,全程都有錄影證明。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當事人有他的說法,希望北檢儘快偵辦,還原真相,也希監院啟動調查,若有人權受到影響,司法及監院自會其公道,軍方的說法都可受公評,也會接受各界檢驗。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記者羅添斌攝)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