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箝制言論 中國禁播台港金馬、金像獎

香港獨立電影《十年》,由5位導演分別拍攝《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5段獨立故事,來預測2025年的香港情勢,內容呈現政治謀殺、香港獨立、消滅粵語、國安法等議題。(香港明報提供)

香港獨立電影《十年》,由5位導演分別拍攝《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5段獨立故事,來預測2025年的香港情勢,內容呈現政治謀殺、香港獨立、消滅粵語、國安法等議題。(香港明報提供)

2016/02/22 06:00

防相關作品帶來負面影響

〔記者陳昱勳、陳建嘉/綜合報導〕中國官方箝制言論行為又一樁!昨傳出中共中宣部與廣電總局以今年台灣及香港社會發生變化為由,下令禁止轉播香港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典禮,以防止不符其國情言論與影視作品帶來不良影響。

據《博聞社》報導,中共中宣部及廣電總局要求各大網站及行動裝置停止直播與轉播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典禮,但各大媒體仍可報導。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則報導,香港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昨日已證實騰訊及央視確實要停播典禮的消息。

金馬獎執委會:沒有聽說

我金馬獎執委會則表示沒聽說過此事,目前正與一些中國網路媒體洽談轉播權合約,金馬獎遭禁播的可信度仍待確認。

新浪娛樂已多次轉播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而台灣總監鄭偉柏表示,去年底就未與金馬獎官方續約,僅是策略上的考量,今年停播非政治因素。

疑因《十年》入圍金像獎

對於中方禁播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傳聞,香港電影圈一片譁然。外界猜測與甫入圍金像獎的香港獨立電影《十年》有關。

香港電影金像獎上個月公布入圍名單,《十年》入圍最佳電影獎。《十年》內容涉及香港獨立、消滅粵語等敏感議題,被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狠批此片是完全荒誕、宣揚絕望的「思想病毒」;其中拍攝《自焚者》的導演周冠威,曾反批中國共產黨和《環時》「很脆弱」,評論此電影的作者明顯是一個不懂電影的人。

香港《明報》報導,《十年》上映期間,正逢香港的繁、簡體字爭議,加上近年香港本土意識抬頭,電影被外界喻為是「預言書」,不過中國官媒愈罵反而愈多人看,也因此獲得國際媒體關注。美國CNN更以「電影《十年》:香港黑暗的未來,帶來票房驚喜」為題來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