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權交接/政院提29部會對口 民進黨盼彈性處理

政院520交接作業要項草案

政院520交接作業要項草案

2016/02/20 06:00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與民進黨昨舉行首次政權交接會議,馬政府盼雙方成立廿九個部會對口,但民進黨在閣揆人事未定的情況下,認為時程上難以配合,希望能「彈性處理」;民進黨稍晚提出三人對口聯繫名單,分別為副秘書長劉建忻、蔡英文競總選情中心執行長陳俊麟及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

劉建忻表示,這只是現階段對口聯繫名單,日後不排除視需要再增加。

三階段交接時程

據了解,行政院提出的廿九名部會對口,就是院本部及各部會高階常任文官,但是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表明四月之前不處理人事,在閣揆未定的情況下,很難一一找出對應人選,因此提出「彈性處理」。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指出,行政院業務範疇相當廣泛,總共有二十九個單位,政院原希望可以儘快就交接內容向接任方進行簡報與討論,並建議從三月到四月底進行,五月進入正式交接階段,但會中接任方認為各部會業務繁雜不一,他們無法在短時間全面兼顧二十九個單位業務,因此希望在時間、形式以及內容選擇上保持彈性,政院表示尊重並願意配合調整。

行政院昨提出「行政院及所屬部會五二○交接作業實施要項草案」,交接作業由行政院院本部及相關部會成立交接作業小組,指定常任副首長或高階常任公務員為執行秘書, 交接的作業期程分為準備期、前置期、交接期三階段。

涉及機密性的交接資料也訂出處理原則,包括機密性的簡報內容應召開閉門會議說明,與會人員並應簽署保密切結書。機密性內容均應依「國家機密保護法」及「檔案法」等相關規定,經原核定機關或上級機關有核定權責人員以書面授權或核准後,始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