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同居人好狠 長柄刷打死4歲童

台北士林發生男童疑遭虐死案,士林地檢署認為男童劉姓生父(左)、劉姓同居女友(右)涉重嫌,昨將劉婦聲押禁見獲准,劉父則諭知六萬元交保。(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士林發生男童疑遭虐死案,士林地檢署認為男童劉姓生父(左)、劉姓同居女友(右)涉重嫌,昨將劉婦聲押禁見獲准,劉父則諭知六萬元交保。(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17 06:00

〔記者金仁晧、王冠仁、陳恩惠、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四歲劉姓男童前天下午因昏迷不醒,由父親送醫後不治,劉父的廿九歲劉姓同居女友承認,因管教而用浴室長柄刷打昏男童,男童身上有廿多處瘀傷,後腦甚至因傷結痂而寸髮不生,顯見長期受虐,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昨將劉婦聲押禁見獲准,劉父則諭知六萬元交保。

檢警發現,長柄刷的握柄末端有凹陷痕跡,而男童前額有條狀傷痕,顯見劉婦對非親生的男童出手極重。

4個小孩同住 前女友生兩個

檢警調查,卅四歲劉姓男子離婚後,和林姓女友生下五歲女兒及前天被虐死的男童,與林女分手後,劉男帶走小姊弟,再和劉姓女友同居,又生下三歲、一歲的兩個幼兒,兩大四小同住一戶。

檢警查出,可憐這對小姊弟,除了弟弟被劉婦虐死,連五歲小姊姊的右上臂、肚子也有十八%的二度燙傷,不排除也遭劉婦虐待,將進行偵辦。至於劉婦親生的兩個幼兒,則都毫髮無傷;案發後這三名小孩已由檢警聯繫社會局安置。

同胞姊有18%燙傷 生母控訴

男童的廿五歲林姓生母哭著說,劉男脾氣不穩定,常無故發怒,曾動手打兒子,她不想讓小孩有「不定時炸彈」般的父親,所以不願與劉男結婚,得知劉男劈腿後,她就提分手,並多次爭取與小姊弟同住,但劉男藉故拖延,甚至帶走小姊弟失蹤,沒想到再見時已是冰冷遺體,她哭喊要控告劉男和劉婦,且要將小姊姊帶回身邊,不再讓她受驚害怕。

劉男體型壯碩,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是中低收入戶,自稱從事電腦業,租住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的平菁街鐵皮屋,平日外出工作,劉婦則和四個小孩在家。

劉女稱有產前憂鬱 管教失手

檢警相驗遺體發現,男童的背、手腳有廿多處瘀青,前額有條狀傷痕,後腦有大塊結痂,長不出毛髮,應是外力傷到真皮層及毛囊所致;至於男童有好幾根肋骨被壓斷,則是醫護人員施作心肺復甦術(CPR)所致;檢方今將解剖驗屍查明死因。

劉婦應訊時平靜,聲稱自己懷孕,有產前憂鬱,因「希望小孩趕快長大」,但男童不聽話,去年底她開始體罰,前天因男童又不聽話,才拿浴室長柄刷管教。劉男說自己也曾管教兒子,但這次他沒動手,而是聽到劉女呼救,出房門查看才見兒已昏迷,趕緊開車送醫。

社會局曾訪視 未見可疑跡象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劉家前年九月申請低收入戶時,北市社會局曾前往訪視,之後也不定時探訪,劉家並非高風險或兒童保護個案家庭,亦未發現小孩受虐跡象,訪視得知男童有發展遲緩現象,劉男說有帶去早期治療,豈料竟發生虐童不幸。

劉男在北市士林區平菁街租屋處的後陽台,可以見到許多小孩騎乘的三輪車。(記者王冠仁攝)

劉男在北市士林區平菁街租屋處的後陽台,可以見到許多小孩騎乘的三輪車。(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