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網爆冷 柯珀扳倒小威封后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球后小威廉絲被擊敗。(法新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球后小威廉絲被擊敗。(法新社)

2016/01/31 06:00

柯珀首次打大滿貫決賽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上演「大驚奇」戲碼,世界排名第六、澳網第七種子德國柯珀,昨靠著銅牆鐵壁的防守,以六比四、三比六和六比四,戲劇性地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小威廉絲,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就奪冠,柯珀世界排名將躍升至第二。

小威於冠軍點回球出界的那一刻,柯珀不敢置信地躺在地上,雙手掩面,她說:「我以為前幾輪可能就會打包回家,沒想到能殺進決賽和世界球后對決,一切都太瘋狂了,真的是美夢成真!」柯珀獲得賽史最高三百四十萬澳幣獎金(約新台幣八千兩百萬元)。

小威挑戰22座金盃夢碎

小威廉絲強勢挑戰網壇傳奇葛拉芙最多的二十二座大滿貫冠軍,此役之前已在大滿貫決賽中豪取八連勝,生涯對戰柯珀也取得五勝一敗的絕對優勢,自二○一二年辛辛那提爆冷輸球後,已經取得四連勝,且一盤未失,也被看好奪冠。反觀日耳曼左手「重砲手」柯珀,生涯參加三十三次大滿貫賽,昨才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

本屆澳網六連勝一盤未失的小威,首盤就遭對手痛擊,受制於柯珀穩定的回擊和防守,小威屢攻不下、自亂陣腳,發生高達二十三次非受迫性失誤,反觀柯珀穩紮穩打,僅三次非受迫性失誤,奪下首盤勝利,氣勢大振。次盤小威試圖振作,轟出三記愛司,並於第四局破發成功,扳回一城,小威也以誇張的肢體動作鼓舞自己。

大滿貫決賽初體驗的柯珀在決勝盤展現驚人的抗壓性,於第二、第六局兩度破發成功,其中關鍵第六局成為本場最戲劇性的時刻,小威成功擋住四個破發點,兩人激烈交鋒,但最終小威卻出現雙發失誤,敗下陣來。

柯珀優異的防守反擊,成為扳倒巨人的重要武器,快速地來回跑動,加上強勢的左手正拍,導致老經驗的小威全場發生四十六次非受迫性失誤,柯珀表示:「我夜以繼日拚命練習,就是在等待這一刻,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兩週。」

爆冷落敗的小威,仍展現風度不吝給予對手掌聲和讚美,她說:「柯珀是這次大滿貫表現最好的選手,我替她感到驕傲;她對冠軍的渴望,促使她達成不凡的成就。」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上演大驚奇,德國第七種子柯珀拍落球后小威廉絲,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上演大驚奇,德國第七種子柯珀拍落球后小威廉絲,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