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播軍演 國防部:舊畫面剪輯

中國央視前天起連兩天播放實彈登陸演習報導,國防部昨天表示,該則新聞是剪輯組合去年共軍的多項演訓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國央視前天起連兩天播放實彈登陸演習報導,國防部昨天表示,該則新聞是剪輯組合去年共軍的多項演訓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2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前天起一連兩天播出「共軍第三十一集團軍近日於大陸東南沿海進行大規模實彈登陸演習」相關報導,國防部昨天表示,該則新聞是剪輯組合去年共軍的多項演訓畫面,並且誇大不實報導。

國防部指出,央視在該則報導中所呈現的畫面,均與共軍近期所實施的冬季訓練實況不符;國防部強調,國軍對於共軍相關演訓均能掌握,籲請國人放心。

資深將領指出,解放軍各部隊年度內都有定期演訓項目,但不會每次演習就即時播出,有時會在特定的時間特別播出,「這是老共一貫的做法」,有其政治上的用意,不僅演訓如此,有時中國官媒也會公開報導「破獲台諜案」,但其實該案可能是好幾年前的案子,老共會在兩岸政治敏感的時機,透過官媒釋放特定訊息。

中國央視軍事頻道昨晚報導指稱,駐紮於福建廈門的第三十一集團軍,日前在東南沿海進行大規模實彈登陸演習,演習出動所屬的遠程火箭炮、自行榴彈炮部隊、兩棲戰車部隊和直升機機降部隊。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理性

由於共軍近期在各駐地進行冬季訓練,此為共軍部隊例行性、計畫性的訓練項目,但軍方將央視報導內容進行比對,發現許多畫面及共軍演訓的項目與動作,分別是剪輯自去年共軍多項演訓的畫面,再加以組合而成。

中國當局拿去年演習畫面,連續兩天透過央視報導,由於就在我總統大選過後,頗有劍指台灣的意味,陸委會昨天指出,政府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呼籲陸方採取務實理性的態度,因為維持台海和平是雙方的責任。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表示,國防部對中共軍演已有相關說明和掌握,政府部門會持續注意後續發展。政府一直非常關注大陸對台的軍事準備和威脅,除了持續強化本身的防衛能力,也將持續透過兩岸協商對話,希望可用比較和平的方式處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