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朱站台 馬忘我自捧政績34分鐘

馬英九總統昨參加國民黨「四海同心海外造勢大會」時,自豪過去近八年來的執政成績,駁斥外界「無能」、「自我感覺良好」的批評。(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總統昨參加國民黨「四海同心海外造勢大會」時,自豪過去近八年來的執政成績,駁斥外界「無能」、「自我感覺良好」的批評。(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15 06:0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參加國民黨「四海同心海外造勢大會」致詞時,細數並自豪過去近八年來的執政成績,強調前四年達到「撥亂反正、跟上世界」目標,第二個四年則是讓台灣「脫胎換骨、邁向卓越」,並舉實例駁斥外界批評他「無能」、「自我感覺良好」。

馬英九從兩岸、外交到內政,逐一細數他所認知的政績。在談到台灣治安改善時,他說,有人說他「自我感覺良好」,但全世界有兩個網站,過去兩年都把台灣安全列為全世界第二名,「這不是馬英九調查,也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國際社會認為良好。」

提到去年完成簽訂中菲漁業協定時,馬英九還說,過去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時代都談不成,「我兩次就談成」,「有人說我無能,如果這叫無能,那什麼叫有能呢?」

他並表示,兩岸關係必須要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兩岸相合則旺、相離則傷、相反則盪,這就是有沒有「九二共識」的差別。全世界的反對黨都主張改變現狀,但台灣三位總統候選人全都主張維持現狀,就表示肯定目前政府的做法,以前他被罵是最會「傾中賣台」的人,如今現在大家都要維持現狀。

看到現場爆滿、熱情的海外僑胞,馬英九話匣子一打開就講不完,原本表定只有十分鐘的演說時間,竟然說了卅四分鐘;意識到說太久時,他才自嘲是向大家做「今日台灣簡報」,然後告訴大家︰「現在可以知道要投誰了吧!」

隨後發言的副總統吳敦義則是高呼「逆轉勝」,強調台灣正面臨選擇,他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過去也是扁團隊的一員,當年的烽火外交,讓台灣花了很多「銀兩」,只得到三個邦交國,合計人口數廿五萬,卻讓台灣失去了九個邦交國,總共五千萬人口,這樣的外交成績,現在卻要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