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台翔 肥貓大本營

台翔、亞航股權結構。

台翔、亞航股權結構。

2016/01/09 06:00

1991年成立的台翔,是一家官民股合資公司,國發基金及兆豐金等泛官股約佔3成5股權,民股的銓鼎投資約佔3成,其他民股合計約3成5;台翔最早是承接經國號戰機零組件製造、組裝等工作,後因戰機減產,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

台翔持股83.16%的亞航因從事商用機與政府軍用專機的維修業務,具獨佔性且獲利穩定,是台翔獲利的金雞母,也成府院酬庸人事的好去處;亞航員工約800人,但安插的退役軍官、將領達1、200人,一年支付給這些已領退休俸的雙薪「肥貓」,薪資成本超過2億元,引發民間股東不滿。

(記者高嘉和、陳梅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