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田屆齡退休前 馬拔擢升中將

曾任空軍官校校長、前國安局駐美特派員田在勱。(取自空軍官校網站)

曾任空軍官校校長、前國安局駐美特派員田在勱。(取自空軍官校網站)

2016/01/09 06:00

空軍官校66年班的田在勱,是二戰空軍史專家,曾擔任空軍官校校長,在卸下校長職務後,轉任國安局駐美特派員,在少將屆齡退役前,被馬總統拔擢升任中將;因田在空軍最高職階只到少將,卻在任國安局特派員未久即升任中將,一度引起軍方內部議論紛紛。

田在勱是二戰(抗戰)空軍史專家,搜集不少前退役軍人日記等珍貴的圖片資料,還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及陳香梅女士同意支持下,將原本位於台北市新生公園的陳納德銅像迎接到花蓮基地,安置於「飛虎紀念館」內收藏,並一手推動擴建紀念館。

(記者高嘉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