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幣連九貶 彭老︰台灣沒問題

主要亞幣昨日對美元貶幅

主要亞幣昨日對美元貶幅

2016/01/08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國股匯雙殺,對全球造成嚴重衝擊,市場擔憂會引爆新一波金融風暴。對此,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希望中國能soft landing(軟著陸);但他也強調,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且台灣總體經濟相當穩健,不會有(爆發金融危機)問題。

然而,這場由中國發起的亞洲貨幣戰爭,不只沒有退燒,還越演越烈。人民幣昨持續跳水狂瀉,單日對美元重貶○.五五%,貶幅高居主要亞幣之首;終場收在人民幣六.五九三九元兌一美元價位,創近五年新低。

新台幣則收貶七.七分,以三十三.五三元兌一美元作收,匯價連九貶並續創近七年新低。累計九個交易日內,新台幣重貶五.二八角,貶幅達一.五七%。

匯銀主管表示,不少國際投資機構預期,人民幣這波恐貶至六.八元兌一美元關卡,加上韓元貶破一二○○元兌一美元大關,新台幣亦難逃亞幣競貶的命運。

外匯交易員指出,市場完全摸不透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心思,導致恐慌程度破表,並衝擊全球股、匯市;新台幣何時擺脫貶值格局,要看人民幣何時止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