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唱國歌 跳過「三民、吾黨所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出席市府元旦升旗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出席市府元旦升旗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16/01/02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到桃園市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在唱到國歌中的「三民」、「吾黨所宗」歌詞時,她緊閉雙唇,但其它歌詞都有開口唱,事後引起媒體詢問,蔡英文只回應「唱國歌,就是唱國歌嘛!」並說,新年新希望是選出新的總統、新的國會,讓台灣有新的改變。

又漏詞? 蔡:就是唱國歌嘛

昨天上午七點,蔡英文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五位黨籍立委候選人陪同,出席市府在平鎮區新勢公園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現場也有藍營民代及支持者聚集,蔡英文不分藍綠,向民眾揮手致意或握手,但沒有公開致詞。

在職棒桃猿隊的LamiGirls護旗進場後,蔡英文和群眾一起唱國歌,在唱到「三民」、「吾黨所宗」六個字時,現場記者發現她緊閉雙唇,但其它歌詞都有開口跟唱;而唱到最後一句「貫徹始終」時,蔡英文用手拭淚,媒體事後問她為何落淚?她解釋說,「風太大了!」

升旗典禮結束後,國民黨支持者有備而來,由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帶領支持者高喊「中華民國萬歲!」由於聲音不小,蔡英文朝音源的方向看了一眼,舒翠玲後來拿了一面國旗趨前交給蔡英文,蔡第一時間婉拒,一旁的鄭文燦很機靈地接下,化解尷尬;不久,鄭文燦上台致詞時,舒翠玲第二度遞上國旗,蔡英文這次微笑接下並輕輕揮旗。

媒體後來問蔡英文,為何漏唱歌詞?當選後是否可能改國歌?蔡英文只簡短回答說:「唱國歌,就是唱國歌嘛!」至於到桃園市參加元旦升旗的原因,她表示,去年在基隆、今年在桃園,因為這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希望藉此鼓勵黨籍縣市首長。

開放美豬? 蔡:會守住農民利益

對於美豬議題,蔡英文表示,現在談要不要開放美豬,都言之過早,加入TPP是所有政黨的共識,但談判過程一定要守住國內的食品安全、農民及相關產業的利益,這是毋庸置疑的。

最後記者準備離開時,蔡英文反問記者們,「怎麼沒問我新年新希望?」記者又圍上採訪,她表示,希望選出新總統、新國會後,讓台灣有新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