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天王到齊 民進黨慶 營造大團結

2006/09/29 06:00

〔記者李欣芳、邱燕玲/台北報導〕創黨二十週年,民進黨昨天重回創黨地點圓山飯店舉辦黨慶活動,陳總統及四大天王呂蘇游謝齊聚營造大團結氣勢。黨主席游錫堃致詞表示,國家認同是台灣未來十年最大的危機,民進黨要面對、不能逃避,期許未來十年大家努力打拚,將國家認同問題處理得妥善。

蘇推崇扁 呂未致詞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指出,民進黨還沒做好的地方要更團結,「團結在陳總統、游錫堃主席的領導下」。蘇揆致詞時數度提到陳總統指出,因為有民進黨,台灣的民主政治、政黨政治開始勇敢地走,陳總統帶領大家衝破過去沒有的政黨輪替,擔任大家所支持的總統,「還有呂秀蓮副總統」。呂秀蓮則因行程緊湊,並未上台致詞。

游錫堃強調,只要認同台灣,認同一邊一國,就是台灣人,如果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很抱歉,我認為你就是中國人」。

他並說,民進黨有「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黨綱沒有省籍問題,問題在於國家認同,「台灣目前有認同錯亂的問題」。

民進黨北高市長提名人謝長廷、陳菊也上台致詞,陳菊感性強調,希望民進黨同志、對台灣有心的人,做任何決定都以台灣國家利益優先考慮,如同建黨過程,沒人將私人利益優先考慮。

游談認同 謝反諷馬

謝長廷也指出,建黨二十年後的今天,他又聽到台灣社會微弱聲音,「台灣不能再亂了!」他說,最近大家在說紅軍如何退場,最簡單的方法是馬英九不要再核准二十四小時靜坐,他反諷馬說︰「退場的鑰匙就在馬市長身上。」

多位創黨大老、黨內幹部昨天均與會,當年參與籌劃組黨的康寧祥,以及施明德前妻陳麗珠等人均出席,場面相當溫馨,不過受到黨近來氣勢低迷影響,立委出席情形並不踴躍。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前往圓山飯店參加世界台商總會活動,由於民進黨也在圓山飯店舉行黨慶活動,馬英九與多位民進黨人士擦身而過;當看到身旁有包括蔡煌瑯等人出現,馬英九面對媒體,應景地說了︰「祝民進黨黨運昌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