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辯論》陳建仁頻頻看稿 暖男急凍聖光沒發射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辯論初體驗雖無失分,但也沒凸顯「大仁哥」溫暖務實的特質。(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辯論初體驗雖無失分,但也沒凸顯「大仁哥」溫暖務實的特質。(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7 06:00

記者蘇芳禾/特稿

三名副手電視辯論話題性十足,一向給人暖男印象的「大仁哥」陳建仁表現穩健,不過頻頻低頭看稿,加上部分稿件內容空泛、重複,連平常的溫暖、誠懇形象都沒被凸顯,導致這位聖騎士的辯論初體驗雖無失分,「聖光」卻也沒發射。

不採猛攻路線 謹守副手本分

據透露,陳建仁很早就開始準備辯論,並且與幕僚討論戰略方向。幕僚認為,陳建仁形象不適合採取猛攻路線,陳也傾向謹守副手本分,因此表現和攻擊力道就弱了許多,僅在被徐欣瑩問到SARS相關問題時,才把眼睛從桌上移開,終於能對處置經驗侃侃而談。

被問抗煞防疫 終於侃侃而談

不管是蔡英文、陳建仁,從這兩天的辯論和政見發表會中,都有一種感覺「只要沒看稿,都表現得不錯」。這兩場公開的比拚沒有凸顯蔡英文冷靜穩健、陳建仁溫暖務實的特質,觀眾看到兩台冷冰冰的念稿機,念的是更冰冷的政策,只能勉強說穩紮穩打。

然而,政策未必只能用這種平鋪直敘型式。陳建仁日前在一場深藍鐵票區的公開活動中,笑嘻嘻的回憶起他帶著學生到該偏遠地區替居民從事醫療檢測的往事,甚至還差點落海,接著由自身經驗,進一步強調偏鄉醫療、交通的重要性,向鄉親們掛保證。這些鐵票區還有不少人不斷說「真的很感謝老師那時的幫忙」,票是不見得會投下去,但至少有說服力多了。

雖然會表演的不見得有執政能力,但是辯論與政見發表會的本質都是一種溝通與說服的過程,畢竟支持創新、公平正義這種口號,馬總統也喊得很順口很大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