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恐攻主謀被擊斃

擊斃窩藏公寓的主謀阿巴伍德。(取自網路)

擊斃窩藏公寓的主謀阿巴伍德。(取自網路)

2015/11/2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巴黎檢方十九日證實,巴黎恐攻首腦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在警方十八日於巴黎聖丹尼區對一棟公寓展開破曉攻堅行動中喪生。這項消息是由法國總理瓦爾在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宣布,他向剛同意通過延長法國緊急狀態三個月的國會議員表示,法國仍必須保持警戒,因為法國可能面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化學或細菌武器的攻擊。

法警攻堅 阿巴伍德全身彈痕

巴黎檢察官莫林指出,根據皮膚樣本鑑定,證實廿七歲的比利時籍聖戰士阿巴伍德已斃命。巴黎警方在掌握密報、監視畫面與電話竊聽等情資後,十八日對阿巴伍德藏匿的公寓展開長達七小時圍攻,該行動造成至少兩死,除身上彈痕累累的阿巴伍德外,還包括一名身穿自殺炸彈背心的女子,並有八人落網。

據了解,阿巴伍德頭部先遭狙擊手擊中,接著在警方攻堅時,身體又被手榴彈炸得血肉模糊,以致根本無法辨認。法醫最後是利用掌紋辨識,判定出他的身分。

阿巴伍德表妹 身綁炸彈引爆

警方也指出,這名歐洲首位女性自殺炸彈客是廿六歲的艾布朗肯(Hasna Aitboulahcen),她是阿巴伍德的表妹,在特種警察與軍人於清晨六時靠近該建物不久,她出現在窗邊,而當軍警攻堅時,她高喊「救我!救我!」接著引爆身上爆裂物。她的親友說,艾布朗肯個性外向,被形容是位「牛仔女孩」。

警方消息來源指稱,藏匿於該公寓的這群人是巴黎恐攻的第四組攻擊小隊,他們或許計畫攻擊巴黎北部的戴高樂機場及西部的拉德芳斯商業區,另外三組人馬已於十三日展開一連串協調攻擊。

法警告:仍須防備化武攻擊

瓦爾在國會下議院演說時指出,「我們不能排除任何危險,我是出於防患未然而出此言。我們知道存在有遭化學或細菌武器攻擊的風險。這些攻擊者令人毛骨悚然的想像是無邊際的。」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隨即向記者透露,法國政府今年春天以來阻止的六樁攻擊事件,阿巴伍德竟與其中四件有關。

下議院投票通過從十一月廿六日起展延三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該案廿日將送交上議院票決,預料會獲得通過,相關措施將賦予警察更大的搜索與拘押權。下院還通過允許政府封鎖網站和社群媒體。

法國情治單位原先認定阿巴伍德還在敘利亞,不料他竟然出現在巴黎並領導恐攻,凸顯法國反恐情報出現重大失誤。瓦爾則呼籲歐洲聯盟國家緊急採取措施來分享客機乘客資訊,不讓恐怖份子自由出入歐洲。

巴黎軍警十八日對巴黎郊區聖丹尼一棟公寓展開攻堅。(法新社)

巴黎軍警十八日對巴黎郊區聖丹尼一棟公寓展開攻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