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出線 國民黨今宣布朱王配

朱立倫副手人選拍板確定,將由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搭檔「朱王配」。(記者劉信德攝)

朱立倫副手人選拍板確定,將由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搭檔「朱王配」。(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18 06:00

〔記者王寓中、陳炳宏/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副手人選拍板確定,將由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搭檔「朱王配」。朱立倫將在今天國民黨中常會上正式宣布,會後朱立倫和王如玄共同面對媒體說明參選理念。

據了解,朱的副手人選,一直鎖定一男一女,前衛生署長詹啟賢是優先考量人選。但詹在二○○八年就曾婉拒出任馬總統的副手搭檔,反而主動力薦前副總統蕭萬長,後又因入閣及不分區立委排名,與馬的幕僚金溥聰嚴重不合,之後淡出政壇,這次也無意願再出任朱的副手。在詹婉拒後,朱的副手在上週就已確定是王如玄。

目前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的王如玄,昨出席第一屆傳善獎頒獎典禮,對於媒體提問是否為朱立倫的副手時,王不置評但也未否認。

致力兩性平權的王如玄在二○○八年馬英九就任總統後,入閣出任勞委會主委,二○一二年九月因本勞與外勞薪資脫鉤案與當時的行政院長陳冲意見不合,堅持外勞與基本工資不能脫鉤的王如玄,當時準備好兩份書面辭呈,一份給陳,另一份給馬,而且還親自到總統府向馬攤牌,指馬若支持陳,她就走人。

最後在馬同意下,陳冲拍板基本工資調漲案時薪部份調漲,月薪調漲部份凍結,王如玄隨後就丟出辭呈走人。

國民黨曾屬意王選嘉義縣長

王如玄在四年多的勞委會主委任內,與曾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頗有交情,如今出任朱的副手競選搭檔,其來有自。

王離開內閣後,與政界的互動仍相當密切。據了解,去年九合一選舉,黨中央曾考慮「嘉義媳婦」王如玄參選嘉義縣長,最後雖未成局,但王仍在婦女界積極走動輔選國民黨參選人。

今年一月朱立倫出任黨主席,首次主持的國民黨中常會上,提出黨產、智庫及組織三大改造方向,在最受到側目的黨產部分,朱欽點有律師背景的王如玄與立委廖正井負責邀請專業公正人士,針對黨產及黨的財務狀況重新檢視並予以整理。

今年八月,行管會在中常會報告黨產處理,宣稱已無不當黨產,但報告只有短短兩頁,黨產仍是國民黨最具爭議的黑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