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王恩怨》從結盟到開幹

朱立倫、王金平從外界預期的「結盟」演變成「開幹」。(資料照)

朱立倫、王金平從外界預期的「結盟」演變成「開幹」。(資料照)

2015/11/04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國民黨「換柱」成功後,原以為就此團結對外,不料砲口依舊朝內,朱立倫、王金平從外界預期的「結盟」演變成「開幹」,原以為選後才會出現的鬥爭,已提前赤裸裸上演。

馬王政爭時,王金平都從未與馬公開決裂,始終維持「尊馬」基調,採取溫和對抗;而今面對朱,王金平竟一改過去溫和作風,猛烈攻勢一波接一波,顯見其對朱已是「忍無可忍」。

朱王恩怨,可從朱立倫去年十二月競選黨主席開始談起。當時有意角逐的胡志強頻頻詢問,朱都堅不表態,胡甚至還傳簡訊問朱,朱也未回,隔天朱就在自己臉書宣布競選黨主席;當時也明確接獲「朱不選」訊息的王金平,同樣感到傻眼。

今年五月,堅持「不選總統」的朱開始為總統黨內初選四處奔走,朱的岳父高育仁透過友人向王傳達「朱立倫不選」口信,當時就被敏感的政壇人士解讀朱是「引蛇出洞」。

當時,朱一再勸王參選,朱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前,還和王會面勸進,並表態願陪同領表,但最後因洪秀柱領表,王選擇放棄。

洪被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後,國民黨中央想盡各種方法要換柱,甚至連「倒閣」都提出來,顯見換柱的決心;期間朱也讓王「有所期待」,「柱下」後應就是「王上」,沒想到最後卻是「朱自己上」。

總統夢碎,王自己吞下,但朱從原先的不肯修提名辦法讓王續任不分區立委,到換柱後願意為王解套,王因此盡釋前嫌,願與朱結盟,繼續出任不分區立委。在王心中,提名辦法解套後,當然是出任不分區第一名,任何人也都想當然耳。

以王被朱「騙」的經驗,當然希望朱至少私下承諾不分區第一名,但朱拿各種理由當藉口,王才驚覺將再被耍,因此決定「開幹」。

朱也藉黨紀要脅立委參選人簽署其國會改革切結書,意在逼立委於王朱兩人間表態。王朱至此已不再顧及情面,而「不接不分區」,也勢必將逐漸成為王的可能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