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陣營︰要從多重面向著手

2015/11/0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陣營昨天強調,台灣人口老化問題除了獎勵生育措施之外,還必須從養育、勞政以及社會福利等多重面向著手,而且在執行面必須落實,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台灣自從二○○三年起,就已經進入超低生育率階段,自從馬政府執政以來,陸續採取的許多鼓勵措施,對於提高生育率已有幫助;但國人健康長壽,人口高齡老化問題仍然嚴重,如何提高生育率,是未來政府必須處理的課題。

她進一步指出,人口政策並非單從鼓勵生育措施,還要從養育著手,像新北市政府對於新生兒,從一出生開始,就有提供社區公托等措施,另外像是育嬰假等勞政制度,以及強化各項社會福利措施的配合,才有可能真正達到提升國人生育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